LUNAIC

【法英/ch】下午茶

大噶好我嫖了这么久来交党费了(你好意思说)

CP是法英!法英!要看清。⚠️


字数在一千字左右


对于不列颠来说,这个下午很难得。

从四年前就因为各种原因闹得不安生,先是政府提出脱/欧,又是北方的苏/格/兰今一天明一天的公投,上一次能抽出来一个下午坐在咖啡店里点上杯红茶恐怕已经是一个月前——当然这是少说,最近的事儿已经快要让他变成德/国那样的工作狂了。

这是英认为的,最好的放松方式,将那根雕花手杖靠在椅腿上,半阖着眸子透过台子上的紫罗兰望向河面,午后的阳光落在湖面上被波纹分成稀碎的金,似要它不留遗漏的照亮河底阴翳。对岸彩蝶敛翅缓缓落在草叶上暂做小憩,看起来她很疲惫,没准是刚躲过小孩子们。

—“茶要凉了。”

“hey、别这么看着我。”法抬手挡住英落在他身上的目光,“老天,今天其他位子都客满了,而你对面的椅子还空着,是那位服务生带我坐在这儿的。”

英不由得皱了皱眉,“这里明明还有其他人的对面是空着的。”

“只有这儿能看到见河。”

英并不想再与他辩驳而毁了一下午的好心情,他再次把目光转向了河面。法将背上的画板和包挂在椅背上坐下。他脱下套在袖口上的防护套袖,伸手抚平领口褶皱回复往日得体模样。

“真奇怪啊,你今天居然没有揪住我讨论你的计划。”法点了一杯危地马拉咖啡。

“我并不想在休息时间讨论公事,也不想在此时此刻见到会议上的人,——更何况在某方面是对立关系。”英用他低沉的回应,红茶泛起的氤氲染上了架在鼻梁上的镜片,似是虚掩了他眼中的真实神色。

“得了,你没必要在会议室以外的地方对我报以这么大的敌意,我只是在这附近写生,感觉累了就来这儿坐坐。——我是常客。”法将小费递给侍者、转而将目光再次投向了他的对桌先生。

默了半响,对岸那蝴蝶好像是被窗台上的花吸引,舞着圆步飞了过来,英的目光一直紧随,直到那点影子逐渐放大——她落在了紫罗兰的花尖上。

“你很喜欢那只蝴蝶么。”

法的声音突兀的冒了出来,英与他对上了目光,显得有些不耐烦。“法兰西,你要没什么大事儿的话我认为咱们两个都应该不说话然后喝完茶杯里的东西赶回家,而不是在这儿聊些有点没的。”

“我当然有事儿,我们毕竟谁也不想看到谁,你希望我垮台,我希望你沉岛。”法瘫了摊手,“我有事儿要对你说。”

“在我的茶喝完之前,法/兰/西,我想你只有五句话的时间。”英拿起茶杯呷上一口,他的杯子已经要见底了。

“你都不知道我要说什么……。”

“一句。”

法撇了撇嘴,他垂下眸子。

“紫罗兰的花语是什么。?”

“无聊的问题。”英将手交叠,他扫了一眼腕表的表盘,“宿命中的游离。——你还有三句。”

“干嘛真的一板一眼的计算时间。”

“两句。”

法后仰身子,靠在了椅背上,他的那杯咖啡几乎在一点没动的情况下渐渐变凉,法索性直接把它推到了桌边。

“倒数第二句,我要向你承认,我并非碰巧来这儿喝茶,今天下午一直在对面河岸画写生。”法从挂在椅子上的包里抽出素描,那是崭新的,只有第一页有一副画。

——窗台上的紫罗兰,雕刻上了古典文理的栏杆,它们簇拥着一位不列颠绅士,光照亮了他的半边身子,在画的右下角有一只很突兀的蝴蝶,她被画在占据了画纸半边的香根鸢尾很明显没有经过精心雕琢,仅用了寥寥几笔。在她的半边翼上,用花体的法语写着一句话:

 je t’aime.

“有一些部分是我自己补上的,比方说那朵花 ,好了,现在你也应该会知道我要说什么了,现在我可以申请多要两句话么。”法将鬓角棕发撩至耳后,他很开心看到英的那双蓝眼睛里所流露的惊诧。

“你知道香根鸢尾的花语是什么吗。?”

法抬起头,他的眼角扬起。

“……永恒的爱与美。”

英对上了他的目光。

“你我均是宿命中的游离,我愿将永恒的爱与美予你。”


水声潺潺。





在现场,我是蝴蝶。

评论(12)

热度(9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